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

圣诞节

圣诞节,我没庆祝,因为我不是基督教徒。可是我家那个小瓜,要我摆圣诞树,买圣诞礼物给他。

前年,12月的某一天,带阿进去Tesco买东西,阿进看到大大小小的圣诞树和琳琅满目五彩缤纷的装饰品,就吵着要我卖给他。坳不过他,便买了一棵不算小但比较便宜又可轻易拆收的圣诞树。(其实自己也有意思要买。还记得小时候,爸爸也买了一棵塑胶圣诞树,不过是农历新年时才摆出来。还真怀念从前的日子啊!)另外也买了几样装饰品。回家后即刻就把圣诞树组装起来,然后随便装饰一番。

好了,有了圣诞树,就要有圣诞礼物啦!阿进要求的礼物是一只猫,(噢,当然不是真的猫。)颜色是黑和白。(自从我在阿进几个月大的时候,买了一只绒毛猫猫给阿进后,阿进就喜欢上猫猫了。我都忘了为什么我会买猫猫给阿进,只记得当时是在Gurney Plaza的Cold Storage 买的。)最后还真的让我找到一只黑和白色的猫猫,在Parkson。


前年圣诞节阿进拆礼物前拍的照片。最大的那份装的就是阿进要的猫猫,其他三份是阿进拿了他的玩具要我用礼物纸包起来,然后放在圣诞树下当着他的礼物。哈哈!

有了第二只猫后,阿进说,以后每年的圣诞节都要一只猫。可是等不到下一年的圣诞节,他已经又多买了两只猫,总共四只猫了。我不允许他再买了,阿进也答应了,因为它也很满足于他的四只猫,他很喜欢它们。



去年的圣诞节就没有买礼物了,因为之前买的猫就当着提前送给他的圣诞节礼物了。(看到树上的猫妈?)但是阿进还是要我把他的一些玩具包起来放在圣诞树下,然后在圣诞节当天假装拆礼物,他可拆得很开心呢!哈哈!真受不了他。

不过,去年圣诞节前夕,我突发奇想,拿了两个花生造型橡皮擦,(我年轻时的收藏品。)各放进阿进和阿政的圣诞袜子里。(阿政小时候买的圣诞袜子,阿进帮哥哥吊起来。)这也带给阿进一点点小惊喜。

今年,阿进又要猫猫了。可是找了好多地方都找不到他要的。市面上的绒毛猫还真少,阿进又坚持要一只白和棕色的猫,而且一定要他觉得很可爱的。找不到,就算了,阿进也不吵,他另外选了Bingo。

对了,袜子也要放小礼物呀!哎,真麻烦。带阿进去大众,叫他静静的坐在一旁看书,我去买小礼物给他。他说,你可以买美美的小记事簿。哎,要给他惊喜都不能。


不过阿进 也有小惊喜,爸爸送他“shaker”。红白袜子是阿进的,红蓝的是哥哥的。

阿进和他最喜欢的两只猫合照。阿进叫它们baby。






阿进的四只猫猫。它们的名字分别是:(左起)白猫、brown猫、灰猫和黑白猫。最早买的是白猫。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