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香脆慈姑片

慈姑 : 1。多年生草本植物,生在水田里,叶子像箭头,开白花,地下有球茎,黄白色或青白色,可以吃。 2。这种植物的地下茎。(也作茨菰。)

炸慈姑片,是这几年来相当“兴”的新年小食。去年,我也凑凑热闹,买了一公斤的慈姑来炸片 。其实,我是很不喜欢煎煎炸炸的。不过,久久一次也不妨啦!新年嘛!

去年,我的慈姑片炸得不是很好。当我把削好的慈姑片放入油锅时,有好多片黏在一起,要把它们分开来,很麻烦,有的又分不开,搞得我手忙脚乱,紧张兮兮。过后,听人说(听谁说呢?我都忘了。)直接把慈姑削入油锅里就不会黏住了。今年,我学会了,也炸得好多了。




特此声明 : 此香脆慈姑片只供自家人享用,恕不送人!嘻嘻!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