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人生无常

昨天早上,当我从巴刹回来时,老公告诉我,他的朋友致电来,说钟灵的龙舟队出了意外,龙舟翻了,1名老师和5名学生死了。(过后知晓已找到1名老师和1名学生的遗体,另外4名学生失踪。@刚刚上网,获知已再寻获另一名学生的遗体。)老公的朋友是前进体育会的顾问,而前进体育会则负责义务训练钟灵中学的龙舟队。听到这个消息,心情很沉重,一切好像和我很接近 -- 老公曾经很活跃于龙舟运动,阿政是钟灵的学生。

一点多,丽霞打电话来说,原来她的朋友,淑娟(我也认识)的孩子也是其中一名坠海的的学生,不幸中的大幸,他成功游上岸。(真的谢天谢地!)但是,其中两名失踪者是丽霞孩子的朋友。

昨天,我相当的忙碌。中午大姐二姐她们过来,我们一起出去。晚上我又忙着烫衣服、做面包,根本没时间去感叹去难受。只是,在忙着做面包当中,看了新闻报道、翻一翻老公特地去买的晚报、再不时不时听到老公哀声叹息着,我的心里一直重复着 : 人生无常啊!今日不知明日事啊!

直到忙完了,待阿进睡着,已近午夜了,才坐下仔细的阅读晚报。看到报章上哭断肠的父母,我的心揪在一起,胸口很闷,我忍住不让眼泪流下。我无法了解这些遇害者的家人的心情,(我想是没有人能理解的,除非是那些曾经遭遇过类似灾害的人。)我无法想象也不敢去想象,如果是我的话。。。。。

我失眠了。三点多醒来就不能再合眼了,脑袋里浮现的尽是报章上的照片。

唉,人生无常啊!这一刻还好好的一个人,下一刻就不见了!

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今日不知明日事。

人啊!你该好好的活着,每一天每一刻,不要虚度光阴。人啊!你该好好的珍惜身边的人,每一天每一刻,不要到最后才来伤心哭泣后悔埋怨。。。。。。。。

你有孝顺爸爸妈妈吗?你有跟爸爸妈妈说你爱他们吗?你有照顾他们吗?你有和他们谈天吗?你有和爸爸妈妈吵架吗?

你有快乐吗?你有好好对待自己吗?你有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吗?你有喜欢自己吗?

你有爱孩子吗?你有好好照顾孩子吗?你有和孩子一起玩乐吗?你有给孩子太多的压力吗?

你有真心对待朋友吗?你有说好话吗?你有做好事吗?你有存好心吗?

你有。。。。。。。。。。。

2 条评论:

LH 说...

人要活在当下,珍惜生命,珍惜身边的人。
做好事、说好话。
不要来到这个世界白走一趟。

Japanese Class 说...

淑云您好,我是淑娟。
非常谢谢您们的关心,...感谢上帝的保佑,让我的儿子在这场意外中平安无事。
这真的是个令人悲痛且难以磨灭的记忆....。
也谢谢您托LayHar拿给我的饼,我已经收到了,同时也感受到您的诚意。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