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红萝卜核桃蛋糕



昨天,阿进的学校庆祝教师节,我做了这个蛋糕请老师吃 : 阿进现在的级任林金枝老师、阿进一年级的级任刘嘉茹老师、叶桂燕主任(也是阿政从前一至三年级时的级任老师)和刘香鸣老师(老公以前的学生)。

去年年尾,做了一个蛋糕请刘嘉茹老师吃。今年农历新年前,刘嘉茹老师在学校问阿进我有没有做蛋糕来卖,她想要买 carrot cake。傻傻糊涂的阿进回来告诉我说,刘老师要我做 carrot cake 给她吃。我说,哪有可能嘛!阿进你听错了啦!

本来也要做芝士蛋糕请刘老师的我,最后就做了个红萝卜芝士蛋糕。当拿到学校给刘老师时,才搞清楚真相。原来刘老师吃过一种有放核桃的红萝卜蛋糕,觉得很好吃,她以为我有做蛋糕来卖,就想透过阿进向我买。哎呀呀!我哪有本事做蛋糕来卖啦!我做一个蛋糕都要几个小时,tan bo duitlah! 亏死了!哈哈!

那时,心里就想要做一个红萝卜核桃蛋糕请刘嘉茹老师吃,可是没有适当的食谱。前一阵子,买了一本书《好吃的蛋糕》,发现里面的这个红萝卜核桃蛋糕好像不错,于是就趁教师节做给老师们吃。

这个蛋糕还真的好好吃咧!




材料 :
牛油 250g,幼糖 300g(我减30g)
香草香精 2 茶匙(我放 1 茶匙),鸡蛋 5 粒
红萝卜 350g(刨丝),巧克力粒 120g
核桃 120g(烘香,切碎),黄梨 150g(切小块)


筛过材料 :
特幼面粉 250g,自发面粉 80g
肉桂粉 2 茶匙


芝士奶油霜材料 :
cream cheese 150g(室温)
牛油 70g(我放 50g)
糖粉 70g(我放 50g)
柠檬汁 1 茶匙(我放 2 茶匙)

可可粉一些(撒面用)


做法 :
1。在 9 寸方模铺纸及搽油,以 180C 预热烘炉。
2。将牛油、糖及香精以中速度搅拌至浓滑,逐渐加入鸡蛋,一次放一粒。
3。将速度放慢,加入红萝卜丝及筛过材料,最后加入巧克力粒、核桃及黄梨。
4。将(3)倒入模里,烘 1 小时或熟。
5。取出待完全凉,搽上芝士奶油霜及撒些可可粉即可。
6。芝士奶油霜 : 将全部材料用打蛋器搅拌至松发,搽在已凉的蛋糕上,撒些可可粉。

食谱 :Amy Heng 《好吃的蛋糕》



临时才发现糖粉没有了,赶快跑去 Tesco 买。当然还顺便逛一下啦!嘻嘻!最后变成很赶,快来不及了,要拿去学校了,随便涂上奶油和撒上可可粉,撒得满地都是可可粉。

5 条评论:

Angeline 说...

哇连老师都赞好,应该很美味哦。其实我也很爱carrot cake 的,只是家人不很捧场,所以也没做。

PynnLee 说...

之前我吃过友人做的carrot cake
觉得不够好吃而且不够味道
所以就一直没有去做
但是这个蛋糕你说到那么美味
呵呵呵,食谱我肯定不放过哦
等我有空闲要做来吃
这个我可以做在杯子吗?
因为我只有9寸的方模

平淡一生 说...

又红萝卜又核桃的。。。
蛮健康的蛋糕。。。

annann 说...

萝卜蛋糕我没吃过。。。但听说还蛮好吃的。来打包回家吃!

林淑云 说...

这个蛋糕是属于比较湿润的,有的人可能会不喜欢这样的口感。这个食谱放的红萝卜相当多,又有核桃、巧克力粒和黄梨,所以吃起来好吃多了。
PynnLee,
你说你是有9寸的方模还是??这里就是用9寸的方模呀!
我想应该可以放在杯子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