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西瓜蛋挞 & 咖啡蛋挞


大侄儿进新屋,请大家去吃,我做了一些蛋挞去。

本来只想做西瓜和咖啡两种蛋挞,不过想到阿进和阿政都很爱吃原味的蛋挞,所以就多做了一些原味的蛋挞。

同时间做三种蛋挞,不要以为我很厉害,我可是搞到手忙脚乱。又加上份量没计算好,最后做出了好多个小蛋挞(没去算,超过一百多个就是啦!),我还一直坚持要做小粒的。(比较可爱嘛!嘻嘻!)所以呢,做到我半死,不做完又不行,不可以浪费呀!还有,那新买的小椭圆模型,还真难捏皮呢!

结果叻,慌慌乱乱的,没顾好炉火,蛋挞不是有的烘不够,就是烘过度了,有一些蛋挞馅裂开去了。唉!不但赶到半死,还为了裂开的蛋挞伤心极了。

这就叫做没那么大的头,还戴那么大顶帽子!嘿!活该!



西瓜蛋挞食谱 :(蔡高晋 《挞入心扉》)

挞皮 :
75g 牛油,30g 砂糖
1 个蛋黄,1/4 小匙香草精
115g 面粉 (我放 150g)
少许 青色素

挞馅 :
100ml 清水,100g 砂糖
4 个鸡蛋,360ml 西瓜汁
(注:这个馅料的分量比较多,一份可做以上约两份的挞皮。)

装饰 :
1 小匙黑芝麻

做法 :
1。挞皮:将牛油和砂糖搅拌成松软,加入蛋黄和香草精拌匀,拌入面粉和青色素,搅拌成面团。
2。把面团冷藏半小时,然后捏压在挞模内,修边,备用。
3。挞馅:将清水和砂糖煮沸,离火待冷却。
4。将鸡蛋打散,与冷却的糖液和西瓜汁拌匀。
5。把馅料过滤,注入挞皮模型中,盛入预热烤箱以 180C 烘 18 - 22 分钟。离火待冷却,以黑芝麻装饰。

(~我先烘挞皮约15分钟,然后再取出加入馅料烘烤约10分钟。)




咖啡蛋挞食谱 :

挞皮 :吴景发 《香酥脆馅饼》)
200g 牛油,100g糖粉
1/4 茶匙香草精,1 个蛋
420g 面粉,1 汤匙牛奶粉

馅料 :(蔡高晋 《挞入心扉》)
340ml 清水,140g 砂糖
4 小匙即溶咖啡粉,4 个鸡蛋 (打散)
50ml 牛奶,4 大匙咖啡酒(我没放)

做法 :
同上。


9 条评论:

June 说...

很美的西瓜蛋塔。。
最后一张。。大合照我很喜欢。。
很壮观下~~
我也喜欢迷你塔。。很可爱。。
又不会太腻的。。
但是就多工了点。。麻烦了点。。

Little Ghost 说...

好可爱!我还没做过蛋挞呢^^,好吃吧?!

淇淇 说...

你越来越厉害料!
蛋挞还要做三种啊!
下次,我去槟城,你可要做给我哦!
哈哈!

林淑云 说...

June,
谢谢你哦!我也是喜欢最后那张照片,有成就感,嘻嘻!

Little Ghost,
那你就试试做咯!我的孩子都很喜欢吃呢!我就觉得还不错吃啦!呵呵!

淇淇,
做到灰头灰脸的,我这不叫厉害,我是自不量力,哈哈!
好啊!你来槟城时,跟我说,我做给你吃哦!

茄子 说...

很美很美!!我最喜欢的是西瓜蛋塔。我要做啦!!!

PynnLee 说...

虽然中途有手忙脚乱
但是总是觉得出来的美美塔
就已经很满足咯,
这个漂亮哦!~~

Michelle 说...

看到西瓜蛋挞,马上闯门进来。。哈。。。很特别的塔。

neyeeloh 说...

哇,一次做那么多蛋塔,一定忙翻了,不过我又可以趁机同时多学两种蛋塔。。。哈哈

林淑云 说...

茄子,
谢谢哦!
西瓜蛋挞有着清甜的水果香味,好好吃哦!
你也快快做咯!

PynnLee,
照片上这些蛋挞比较美的,不过有一些是不美的,伤心哟!
不过,还是很满足啦!至少有好多是美美的,嘻嘻!
看到美美的西瓜蛋挞,真得很有成就感,呵呵!

Michelle,
当初我买《挞入心扉》这本书,看到西瓜蛋挞时,也是觉得很特别,一直都想要试试做,现在终于有机会做,而且做得很可以,很高兴,嘻嘻!

neyeeloh,
是咯是咯!忙翻了,哈哈!
不过,要承认人老了,不能再像年轻时一次过做多多了,呵呵!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