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失败的。。。。蒸车打芝士蛋糕

不要以为这蛋糕好好的,其实,蛋糕表面上有个很大的凹陷,我用很多的车打芝士丝遮起来,哈哈!paisehlah!这蛋糕是十分的失败!唉!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好久没做蒸蛋糕了?还是变笨了!我竟然放不足够的水在镬里。当时间到了,我一打开蒸笼的盖时,一看,妈妈咪呀!蛋糕简直是惨不忍睹!而镬里面的水都快干掉了!我的天呀!我快晕了!

为了要做蒸蛋糕,之前我还特地买了个竹蒸笼。本来还相当的轻松快速的就把蛋糕做好放入蒸笼,正翘着脚等着蛋糕出笼呢!哈哈!结果呢。。。。。

对不起哦!记得不要学我呀!


材料 :
A
3 粒鸡蛋,100g 糖
B
4 片车打芝士
125g 牛奶,80g 牛油
C
220g 面粉,1 汤匙双性发粉
表层霜饰
少许软化牛油,少许车打芝士丝

做法 :
1。将 A 搅拌至糖溶和稍微浓稠。
2。将 B 放在双煮盘上煮至芝士溶解,然后加入 A 里搅拌均匀。
3。放入筛过的 C 混合拌匀。
4。将面糊倒入搽油铺纸的 20 公分圆形烤模里。
5。放入蒸笼里蒸 30 分钟。搁置冷却备用。
6。将蛋糕表层涂上一层薄牛油,然后将少许车打芝士丝铺在上面。

-- 喜欢较重芝士味的话可以加入1/2汤匙的帕玛森芝士粉于面糊里。

食谱 : 吴景发 《蒸出蛋糕香》

5 条评论:

spdong 说...

淑云姐,
有时我觉得蒸的蛋糕比烘的蛋糕还要难控制,会吗?对了,蒸笼还上哪去买?贵吗?

PynnLee 说...

虽然有点缺陷
但是觉得好吃最好
对不对,嘻嘻
下次不美丽地蛋糕
可以委屈我,我愿意帮你吃哦,呵呵

茄子 说...

外表对我来说不重要,味道好就可以了。铺上这么多车打芝士丝,我喜欢哦。

平淡一生 说...

蛋糕蒸的我不锺意。。。
我还是喜欢烘烤的。。。热气就热气吧!嘻嘻

林淑云 说...

spdong,
是咯是咯!
我的竹蒸笼是在我们这里的大路后的一间杂货店买的。还蛮贵的,我买14寸的,RM20,盖另外买,也是RM20,总共RM40。


PynnLee,
问题是,既有缺陷,也不大好吃,嘻嘻!没办法,改次就拿给你吃了咯!怕你吃不下!哈哈!

茄子,
虽然说外表不重要,不过做得不好看,心里也不是很爽的,对吗?
而且呀!这个蛋糕的味道并不是很好吃,应该是凹陷影响了。幸好有多多的车打芝士丝来补救。

平淡,
蒸蛋糕是真的比较输了点,改次就换烘的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