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香橙罂粟籽戚风 & 花生戚风

一口气连做了两种戚风 - 香橙罂粟籽戚风和花生戚风。还以为很厉害咧,结果是状况百出!

香橙罂粟籽戚风是来自 pit yoon,花生戚风是来自 The Kitchen 70's


虽然做过几次的戚风了,但还是做不好。偶尔好运气,做的戚风就很柔软,有时却麻麻地,很不满意。

最近不知怎么,每次都把蛋白霜打过头了。每次打到要好时,拿起来看,发现还达不到硬性发泡,于是就想再打多一下下,可是,每次就总是打过头了,气死我了!

这次的香橙罂粟籽戚风的蛋白霜也是一样打过了,唉!而且在把蛋白霜和蛋黄糊拌合时,也不知怎么,弄得太久了,变成消泡去了,所以戚风矮矮的,也不够软。





这个花生戚风,我用2个16cm的小模型。虽然蛋白霜打得还好(有了前面的失败),其他也还做得可以,可是当要拿进烤箱时,才发现2个小模型不能一起放进我的小烤箱里,哎呀呀!又再气死我了!(之前买的Amway面包机能当成烤箱用,所以我就变成有两个一大一小的烤箱了。每次的烘焙,只要放得进小烤箱,我一定用小烤箱,比较省电嘛!)

还以为两个16cm的模型放得进小烤箱(粗心的我都没先检查一下),结果叻,必须重新再预热大的烤箱,就这样@#$%^。。。。还有,最后,还把戚风烤过度了,大烤箱温度比较高,我是知道,我有做调整。不过,我忘了也必须缩短时间,(我用小模型嘛!一急,人就变笨了!嘻嘻!)我跑去上网了,结果叻。。。。。@#$%^!!!
所以说,没有本事,就不要逞强!没有那么大的头,就不要戴那么大顶的帽子!嘻嘻!

6 条评论:

Lay Har丽霞 说...

哈哈。。你后面那一句好像说中了我也!

林淑云 说...

哎呀!我不是说你啊!你可别误会哟!
我是说我自己啦!呵呵!

spdong 说...

淑云姐,
你好好笑哦!
其实我也是那样子,虽做很多次的戚风蛋糕,
但还是迷迷糊糊,只要有点状况,我就会出乱子的啦!不过,不要紧啦,因为这是我们的经验嘛!

Angeline 说...

我偶尔也会将蛋白打过头,蛋糕也是做不好,幸亏,我家人很给脸,都会很支持的吧蛋糕吃完。哈哈

PynnLee 说...

别这么说自已
有时侯总是会疏忽的
我也是会这样子地勒,嘻嘻

林淑云 说...

spdong,
哈哈!这样才不会伤心嘛!
呵呵!你也和我一样是迷糊一族!

Angeline,
我的孩子也是有给脸我啦!不过有时真的不好吃,就无情咯。。。!哈哈!

PynnLee,
本来就是事实嘛!嘻嘻!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