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Oreo 马芬


上个星期五,阿进到同学家去玩。做了这个oreo 马芬给他带去。

我啊!应该是搞错了,8 片oreo 饼干,应该是4 块饼干拆成 8 片吧!我却加了 8 块饼干,也就是 16 片,哈哈!所以呢,我的马芬烘出来变成比较硬了,(不是很硬啦!嘻嘻!)虽然味道是不错,孩子们都很喜欢。

其实,在搅拌时,我就知道不对了,我的面糊是很浓稠的。我应该可以再加一些鲜奶或水等进去的,可是我却没有去做。其实,一开始就觉得这个食谱的面粉的分量似乎多了点,而我还不懂得减少一些面粉。真是笨笨的我呀!

那天,在仙子家看到她做的 oreo 肉桂马芬,应该是比较好,下次用她的食谱做。






材料 :
250g 面粉,1 1/2 发粉
1/2 小匙苏打粉,1/2 小匙盐
100g 巧克力粒,8 片oreo(去馅,搓成粗粒)
1 粒蛋(轻轻打散),60ml 玉米油
175ml 鲜奶,125g 幼糖(我放 100g)

做法 :
1。预热烤箱 180C。准备好纸杯垫在马芬烘盘上。
2。筛面粉、发粉、苏打粉和盐放入搅拌盘。加巧克力粒、饼碎,用刮刀拌匀,开窝在中间。
3。放蛋、油、鲜奶和糖进另一个搅拌盆,搅拌均匀。
4。将湿混合料拌入干混合料,小心拌匀成湿面糊,确保粉料完全结合,不要过度搅拌。
5。把面糊舀入纸杯。烤 20 分钟至金黄色。
6。插入饼干作装饰。

食谱 : Kak Ita 《马芬与杯子蛋糕》

***********************************************************
平淡,这就是我的书 - 《好吃的蛋糕》。

6 条评论:

spdong 说...

这个我还没试过叻,找一天要试了!
口感会硬吗?

林淑云 说...

spdong,
是会硬了点啦!如果你要做,就减少一些面粉以及不要像我那样放太多oreo饼干。

平淡一生 说...

淑云,
不好意思,原来是这本食谱哦。。。
我有买了。。。
嘻嘻!我没有注意是哪个老师写的。。。

林淑云 说...

平淡,
嘻嘻!我也是会这样的。如果不是因为要抄食谱,我也是没去注意是哪个作者的。(除非是我熟悉的作者,嘻嘻!)

~董夫人~ 说...

Orea买了这麽久都没动手咯。。。
我是从Min的家看到这项muffin的。。。
Anyway。。。
儿子喜欢就好。。

林淑云 说...

董夫人,
赶快做哦!这个好吃哦!不要像我那样做哦!嘻嘻!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