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芝士雪芳蛋糕


这是另一个芝士戚风食谱。这次算成功了吧!嘿嘿!照片拍多几张!嘻嘻!

还是用空手脱模。我总觉得空手脱模比较容易,我倒是很怕用刀子脱模,怕像最早那两次一样,脱得很难看。


材料 :
A。淇淋芝士(cream cheese) 40g
牛奶水 60g,牛油 25g
B。面粉 65g
C。蛋黄 4 粒
D。蛋白 4 粒,糖 100g
盐少许,塔塔粉 1/8 茶匙
做法 :
1。将 A 放在双煮盘热水上(double-boiler),搅煮至均匀浓稠。(隔水煮溶)
2。将 A 移离双煮盘,加入 B 拌匀。
3。再加入 C 搅拌均匀。
4。将 D 的蛋白搅拌至发泡,下剩余的材料续搅拌至硬,加入芝士混合料里,用手混合搅拌均匀。
5。将混合料倒入 9 寸雪芳烤模里(烤模不需要涂油),以 175C 烤 35 - 40 分钟,将蛋糕移离烤炉,倒扣待冷却。
食味变化 :
下 1 汤匙即溶咖啡粉在 A 内,便可做成咖啡口味的芝士雪芳蛋糕。
食谱 : 吴景发 《情迷芝士饼》
注 : 不同的烤箱,其温度和烘烤时间都有点差别,食谱上所写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9 条评论:

Angeline 说...

这蛋糕的口味应该很棒吧!是不是有带点咸香的味道呢!

蓝色小厨 说...

什么是空手脱模???

spdong 说...

恭喜你!成功啦!

PynnLee 说...

美丽哦
空手脱模,
这个蛋糕味道如何?
好吃吗

ccm2poco 说...

恭喜恭喜,终於做成功了!

ENEN 说...

我在想:我几时才能像你这么班奈,做出这么漂亮的戚风蛋糕?还是先看你的来望梅止渴吧!

annann 说...

这食谱我没试过。。。一定很好吃吧!我把食谱带回家了。谢谢!

林淑云 说...

Angeline,
是的,这个蛋糕的口味咸香咸香的,很是好吃。我今天又再做呢!每个都说棒!

蓝色小厨,
这是 annann 教我的。你去这里看 :
http://www.wretch.cc/blog/linnh/23701204

spdong,
嗨!你好!欢迎你来!
谢谢你!我很高兴自己的努力没白费。呵呵!

PynnLee,
谢谢你哦!这蛋糕好好吃哦!下次你要试试看。

林淑云 说...

ccm2poco,
你的加油让我成功了,谢谢你哦!

ENEN,
我也不是那么班奈啦!我只是乱有乱着,给我乱掰出来,嘻嘻!其实,空手脱模不会很难,就是要敢敢去做罢了。试多几次就能了。我比较胆粗,哈哈!还有粗鲁。

annann,
这蛋糕真的好吃。你一定要试试。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