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又再买书

忍不住又再买了四本烘焙书。

最近,喜欢上做芝士蛋糕。我都不那么喜欢吃的,或许是最近发现到身旁有好一些人喜欢吃芝士蛋糕,二姐、佳宜、秀贞、景丽、碧艾、佩诗、杨檬、丽霞、刘老师。。。。。(还有其他人我都还没问过呢。)于是想做给他们吃。(还没吃到的请等一等,我一有空就会做了请你们吃的!)所以就‘翻箱倒柜’,找我所有的食谱书,‘研究’起芝士蛋糕的做法来。这本早已相中的《我和芝士蛋糕的秘密》也就理所当然的买了下来。

想学做面包很久了,还是没动手,因为我买的那部搅拌机无法有效的搅拌面团。那天做披萨就发现了。有点失望和生气,早知道就不买了。犹豫了很久,还是买了这本《烫出面包香》。或许会去买一部面包机,不可能再买马力更大的搅拌机了,很贵的啊!

几个月前,在别人(不认识)的部落格里看到《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去大众找,哇!要RM50.05,想想,自己都有好一些蛋糕食谱了,做都做不完,忍住不买。过后,上孟老师的网站-‘孟老师烘焙园地’,再看到《孟老师的100道面包》,还有附送 DVD。心思思,想买。那天都才买了上面那本,加上家里的三本,做都没做,还要买?浪费钱!!去找,alamak!RM60.10咧!买不下手。之后,每一次去大众,每次都去找,有时找不到,(应该是给别人买去了),有时看到了(只有一本),还是舍不得买。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犹豫又犹豫。(我是不是很优柔寡断?没办法,我是无薪一族。)最后,做了个决定,假如遇到折扣20%,又给我找到书,那我就卖。

那天去大众,刚好大众周年大促销,也那么巧给我找到这两本书,算一算,折扣20%,一本扣10令吉,另一本扣12令吉,还可以吧。而且《孟老师的100道面包》附送的 DVD 里有21道面包制作过程,很好咧!我可以学得更清楚。不管了,两本都买了,不然下次会后悔。(虽然心里还是觉得贵。)没办法,就是克制不了,不要骂我浪费钱哦!

一看到《于美人幸福好食光》,想都没想,翻也没翻,拿了就买。自从看了于美人主持的电视节目,就喜欢她了,买过几本她写的书,现在又有她的新书,当然不会放过的啦!而且写的又是我喜欢看的~~关于吃的故事。

无意间找到《无毒空间!用小苏打安心做家事》。曾在一些电视节目和报章看过可以利用苏打粉做清洁用途,还可以加入水中来浸蔬菜去除农药。现在有这本书,可以试试看真的那么有用吗。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