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朋友

两个星期前,碧艾来电说燕诗丛新加坡回来,要和旧同学聚一聚,约了在Times Square 的Roti Bakar 喝茶聊天。

一群人共八位,其中三位和我是同班同学,另外四位虽说是同校,却是毕业二十年后才认识的,可是大家都相处得很快乐。大家谈得很起劲,不顾旁人的眼光,大声说大声笑。

隔了几天,景丽约了燕诗和我在小二见面。真难得本来不是很熟的朋友却很自然的好像变成了好朋友谈得很开心,打开胸怀谈了许多往事。

本来有约秀贞,可是秀贞没能赴约,于是景丽和我又约了过几天后去找秀贞。和秀贞景丽的一聚,又是另一段温馨的时刻。

这些天来,友情的花朵洒满我心胸,很是快乐。

能够出来和朋友相聚,除了是因为阿进长大了,放得下了,另外也是因为我变了。
我想,本来的我应该是开朗的吧,不然为什么小时候人家都叫我“xiao kia hoon ”。之后,由于种种内在、外在、意料中、意料外的因素,我变得很内向,对这个世界产生了恐惧感,对一切人、 事、物都担忧害怕去面对,对自己没有信心,严重缺乏安全感,自闭,自卑,消极,妒嫉,怨恨。为了保护自己,我为自己造起一座墙,把一切阻挡在外,自己就一直呆在里面走不出来。有时没办法必须面对时,我就用粗暴的话语、粗鲁的行为来应对,好让自己能处在上风或是不被欺负,虽然自己的心里还是觉得自己永远是输的。
我的朋友,很少很少。虽然我心里是多么的想要朋友,可是我那好像全部人都欠了我的样子,那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又有谁愿意和我做朋友呢!我越来越自卑,我从不敢主动去和人打交道,因为我怕,我认为人们都不愿意和我交朋友,我觉得我很差,就算是我的功课比一些人好,我还是觉得我就是比他们差。就这样在牛角尖里钻啊钻一直钻不出来。
如今,能走出来,十分感谢老公的不离不弃,一路风风雨雨陪我走了过来,我这个不成器的老婆让你幸苦了。

现在老了,还能拥有几位好朋友,十分高兴。不经一事,不长一智,经过了这么多事,不敢说有了智慧,但至少也学到了教训。如今,我会好好珍惜这些友情。当然,我更加要珍惜我所拥有的亲情。

谢谢你们,秀贞、景丽、碧艾、还有其他。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