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上海月饼

中秋节又来临了。去年第一次尝试做月饼,我做了上海月饼、冰皮月饼、传统月饼和公仔饼。除了传统月饼做的不大好(因为要做得皮薄是难了点),其他的都做得不错,获得好评,十分高兴,尾巴也翘起来了,哈哈!

今年卷土重来,除了莲蓉馅料,我还多做了红豆沙和芝士豆蓉馅。做馅料真的费时费力,需要搅拌一两个小时,手好酸。搅拌着馅料的当儿,心里想,我这么辛苦干吗?可是做好后,心里却很高兴,之前的辛苦也都忘得一干二净了。

首先,我做上海月饼。我有几份上海月饼食谱,不知道要选哪个好,最后选了个跟去年不一样的。好吃吗?吃过的都说好吃,我却觉得不理想,味道是不错啦,只是包得不大好,还有切开来时有点碎。


饼皮:
50g 面包油
300g 面粉,1 1/2 茶匙发粉,一起筛过
100g 糖粉,筛过
100g 白油,2粒鸡蛋

馅料:
莲蓉(加入一些烘香瓜子仁),白莲蓉,红豆沙,芝士豆蓉,

一粒蛋黄,轻轻打散,抹皮用
瓜子仁,芝麻,装饰用

做法:
1。饼皮:将面粉、发粉、糖粉拌匀。加入面包油和白油,用指尖搓成像饼碎,加入鸡蛋搓成团。秤每份50g。
2。馅料:我做两种:a)莲蓉包芝士豆蓉;b)红豆沙包白莲蓉。秤每份共70g。
3。将一份饼皮包入一份馅料,搓圆,排在铺了纸的烘盘上,抹上蛋黄及沾瓜子仁/芝麻。
4。将月饼送入预热烤箱,以180C烘30-35分钟至金黄色。

食谱:Planta Cook & Bake by Puri Selera


注:不同的烤箱,其温度和烘烤时间有点差别,食谱上所写的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