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买书

要找一本食谱书,找了很久才找着,想想是该把我那些乱放乱摆的食谱等等有关吃的书好好的整理一下了。把书全放在地上,哇!好多啊,有一百多本呢!

真的很感恩啊!感谢老公给我买了那么多书。要是没有遇上老公,我想我这辈子肯定没得买这么多书。

当然,老公的书更多,两个儿子的书也多。每次孩子们要买什么书,老公一定会买给他们。(买书好过买玩具啦!)我要买书,也一定得到的嘛!每次周末晚上,假如有去Gurney Plaza,必定的行程是,先去吃晚餐,然后去大众(从来没去逛);而每次去大众,几乎都是无书不归的。在大众,我第一个去的就是食谱的部门。每次看了都是这本想要买,那本也要买。总是克制自己告诉自己不要买不可以买不需要买不必买不值得买,或等大减价时才买。大减价时比较舍得买。可是有的书等到大减价时,就没得买了,真气人。

我不爱金银珠宝(我只有一些结婚时的金饰),我身上不戴任何项链耳环戒指手表等。我不买昂贵衣服鞋子皮包, (买了也没机会穿嘛,而且太过漂亮的衣服我穿了也不轻松不自在。)平常就在巴刹或大减价时买便宜货。便宜货穿旧了要换新的也不心疼,而且不久又可以有新衣穿,多好啊。再说,洗衣时直接丢进洗衣机就可以了,方便我这个懒人。我不化妆,也没买什么护肤用品。所以嘛,把钱花在买书上面不算过分吧!

这些都是我所有有关吃的书~有食谱、养生、保健等等。不要以为我有这么多的食谱书,我一定是个烹饪高手,错!我就是不会才需要买书看嘛!而且很多时候都是看多过做。单单看着书里美美的食物的图片,就十分享受了。拥有这些书,很满足,仿佛自己煮出了许多美味可口的食物。(嘻嘻!安慰自己一下嘛,也骗一下别人,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

我定购的《新新饮食》杂志。这本杂志很棒,图片又美, 我很喜欢。每一期都有超过五六十道食谱,而且都叙述得很详细清楚。每次看了,总是这个也想煮,那个也想煮。太多本了(五十多本),有时想要找某一道食谱,却不记得是在哪一本里面,找到半死。于是,我就想到,把我喜欢的有想要煮的或可能会用到的食谱,一一的记起来,哦,是把它在哪一期哪一页纪录下来,而且还把它们分门别类起来:鱼类、蔬菜类、鸡肉类、猪肉类、蛋、豆腐、素食、小食、点心、甜点、蛋糕、面包、饼干、面食。。。。等等。所以呀,我最近可真没空,每天除了做该做的事外,就是在把一本本《新新饮食》重新翻看,然后做记录。一面做记录,还一面重温欣赏享受一番,所以没空啦,浪费时间嘛!

三本蓝赛珍的书,很喜欢。我还有几片蓝赛珍的VCD食谱。

左下角那本就是蔡高晋老师的《手拌式蛋糕~100%成功率烘焙》,右下角是新买的也是蔡高晋的《挞入心扉》,全部都是挞,我很喜欢,续之前的蛋挞和蓝莓芝士挞后,我肯定还会再做挞。上面一本是《蒸蛋糕》。


做面包的书。一直都想要做面包。曾经做过两次,是用手揉制面团,力道有限,所以做得很不理想。现在,买了一个较大型的搅拌机(Kenwood牌子的)有一段时间了,却一直没有做。
其他烘焙书。下面两本是早期买的,上面两本则是更早时买Planta得到的。我的烘焙书不多,因为在《新新饮食》里就有很多有关烘焙的食谱,所以一直提醒自己克制自己不可以再买了,毕竟自己也没这个本事烘那么多。

一些素食食谱,也是早期买的。当时,还蛮喜欢买这类书。

很喜欢的《有福同享》珍藏本。自从六年前买了第一本,每一年都有出版一本,已有六本了。我在等着第七本。《有福同享》里不但有食谱(素食),还有很多有关自然养生自然康复自然疗愈好经验,更有好多好多饮食健康的常识以及其他等等。《有福同享》内容很丰富很值得收藏。

因为看了电视节目“健康两点灵”而买的杂志。

一些欧阳英、孙安迪等的食疗养生保健的书。
买了这么多保健的书,看是有看了,记却不怎么记得了,做也做不到多少,身体还是照样不健康。哈哈!其实一句话,就是“懒”。

左边三本书,是我在大减价时买的,每本RM29。90,现在要卖RM42。90,心里“暗爽”。可是右边那本我却买贵了,心里“暗槌”,气死我了。

对了,我要做葱油饼,还有萝卜糕。喜欢吃饺子,做过两次。


差点忘了这些书。我要做南瓜糕、南瓜小松饼、南瓜蛋糕。。。。。。

面食、汤羹、菜肴等。最近已不大买这类的食谱书,因为在《新新饮食》里就有好多好多这类食谱了。

瘦身减肥的书。贪吃,所以要减肥。

从前买食补的书,因为身体弱,想要补一补。后来,才知道自己的体质是虚不受补,所以不敢乱乱补。

最早买的书大多数是比较小又薄的,不然就是三本RM24的,因为以前比较不舍得买。可是一些书买了却不怎么喜欢。

当然,除了这些,我还有其他种类的书,有好几本买了还没看,因为现在我的心在食谱上。
~~我的书还没收拾好。看我拖到几时啦!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