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

冷冻卡士特芝士蛋糕

上个星期,二姐给了我一梳香蕉,还很青,这个星期,我看香蕉还是青青的,以为没那么快会熟,就另外买了几条香蕉给阿进。(阿进每天都带一条香蕉去学校吃。)结果呢,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太热的缘故,全部香蕉竟然那么快都熟透了。(我每次买的香蕉都还是有点青青的,以便能耐个四五天。)现在全部都太熟了,阿进也不能带去学校了,只好想想看拿来做些什么。

做芝士蛋糕吧!郭子仁的《芝味十足》里有写,卡士特粉和香蕉是最佳搭配,尝起来特别香浓。就来试试做吧!而且这是个冷冻芝士蛋糕,很快就能做好了。卡士特也是一种凝固体,所以不需要用到鱼胶粉。



底部 :
100g 消化饼,压碎
50g 溶解牛油

材料 :
A : 250g 奶油芝士,200g 鲜奶
90g 幼糖, 3 粒蛋
20g 卡士特粉
B :2 大匙柠檬汁
C :2 条香蕉,切块,加入
1 大匙柠檬汁,拌匀

做法 :
1。底部 :将全部材料拌匀,压在 7" 脱底圆形模里,放进冰箱冷冻 20 分钟至硬。
2。材料 A 拌匀,放入锅里小火搅煮至浓稠,加入材料 B 拌匀。
3。将香蕉排放在饼皮上,倒入(2)铺平,放入冰箱冷藏 4 小时,即可切块享用。

注 :做好的芝士蛋糕在进冰箱之前需要盖上保鲜膜,蛋糕表面才不会出现裂痕和干燥。

食谱 : 郭子仁 《芝味十足》

6 条评论:

tracieMoo 说...

beautiful cheesecake :)

Angeline 说...

这个cheescake做法很简单,以后要试试,先要谢谢你的食谱分享哦!

ahteekitchen 说...

哇, cheese cake 啊~~我的最爱!
真的蛮简单的做法, 谢咯!

林淑云 说...

tracieMoo,谢谢你!欢迎你来。

Angeline,这个芝士蛋糕真的很简单,你可以试试看,味道也很不错哦!

Ah Tee,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有空常来坐哦!

ahteekitchen 说...

淑云, 我试做了...但是太软了, 是不是custard powder不够多呢??

林淑云 说...

Ah Tee,我不知道你所说的太软了是有多软,这个蛋糕本来就是软软的。如果你的custard powder是跟着食谱的分量,应该就不会不够的吧!你有用 A 蛋吗?我想这可能也会有影响。
不好意思,我也不是很懂的。我也是正在学习和摸索。说错的话还请多多见谅。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