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感触

爸爸住院已是第四天了,昨天才从加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还以为爸爸的心跳已经降下来了,其他也好转了,明天应该可以出院了吧!怎知道今天一早我到医院时,发现爸爸的心跳又再上升,而且非常的不稳定,也还需要装着氧气输送器。

星期一,二姐和弟弟送爸爸来到医院后,才知道原来爸爸是心脏病。爸爸的其中一条心血管阻塞60%、心脏衰弱、心脏肿胀、肺积水、呼吸困难、糖尿病。。。。。。这些本来都没有的啊!

唉。。。。。人啊!老了,什么病痛都会找上门来了。

最近,时不时都会听到或遇到身边的谁或谁去世啊得什么癌症啊病啊。。。。

这几天,在医院‘顾’着爸爸,心里有好多的感触。

这几天,我待在医院的时间不算少,可是照顾爸爸的不是我,是医院的护士和印尼籍女佣。看着三四个护士‘抬着’爸爸给爸爸大便(爸爸行动不便,又重),然后处理粪便清洗身体等等。。。。。。在医院,有护士,在家里,有女佣。我呢?

家婆有老公的大嫂和姐姐们照顾。自己的爸爸有女佣和二姐在照顾。我呢?我什么都没做,什么都不会做,什么都做不来。。。。看到爸爸咳嗽气喘心跳加速。。。。,我除了心慌之外,什么都做不了。我,很不孝。

看到爸爸任人摆布的样子,心里想,健康真得很重要,一旦失去了健康,一个人似乎就失去了自主权,连简单的吃喝大小解也要连累到别人。虽说照顾一个老人就如同照顾一个婴儿一样,可是毕竟一个大人的体积比一个婴儿可大得多了。要扶要抱要抬要扛一个大人可费力的很啊!想想,要是我以后老了病了也是这样必须别人帮我把屎把尿的,啊。。。。。。那我可是多么的不愿意的呀!虽然说,照顾父母是子女的责任,虽然说,父母曾经为小时候的孩子把屎把尿,孩子为年老的父母把屎把尿也是应该的,可是,我还是很不愿意麻烦孩子为我把屎把尿。要是我老了病了(我不是个健康的人),我希望能快快的走好了,因为我不想要拖累到孩子们。。。。。

哎呀呀!我不知道我到底在写什么,医院里的冷气好冷啊!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