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阿进的生日蛋糕 - 巧克力戚风蛋糕

巧克力戚风蛋糕,我有好几的食谱。有的是加入可可粉,有的加入了巧克力,味道各有千秋。

这是我做过的第四款巧克力戚风,之前三款,两款有放上来,另一款是在朋友家做的,所以没拍照。这次用的是小鬼家的食谱,很好吃,巧克力味道很香浓,加入的巧克力小碎块有加分哦!

我做了两个七寸圆形的,一个做给今天生日的阿进,另一个做给在同一天生日的家兴。原来我也能用圆模做戚风蛋糕哪!多谢小鬼,让我喜欢上用圆模做戚风,嘻嘻!

戚风做得不够高,因为我在搅拌蛋白霜与蛋黄面糊时,手脚太慢了,消泡太多了。我又没有加入发粉(我习惯不加发粉)。奇怪,为什么我那么relax慢慢搅拌呢?应该是阿进昨天考完试了吧,所以我轻松了!哈哈!最后发现消泡了才想到,做巧克力戚风时手脚必须要快,因为比较容易消泡。(忘了是谁说的。)


不管是涂鲜奶油或是淋巧克力酱,我都是不懂,都是弄不好的。但是蛋糕还是要装饰才像生日蛋糕。阿进不吃鲜奶油,所以当然是做巧克力的。我不想浪费巧克力奶油,没做很多,所以蛋糕只顾得表面,旁边就管不了那么多了。蛋糕上面的巧克力酱是用淋的,旁边则是用涂的。单单弄这两个蛋糕的巧克力奶油,都不知道花了我多少时间。哈哈!


下面做给家兴的蛋糕,旁边只涂上少少巧克力(所以涂得很难看,嘻嘻!),因为担心家兴或许不能吃太多巧克力。由于两个蛋糕一起烘比较省时间,我也没那个能力多做其他的蛋糕,所以唯有做巧克力的送给家兴了。

8 条评论:

平淡一生 说...

很有水准,高贵大方!真的,真心话!!!
我喜欢第一个,因为有6颗巧克力。。。嘻嘻~

Wendy的记事本 说...

两个蛋糕都好漂亮哟!
祝两人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林淑云 说...

平淡,
哎呀,我很不好意思啦!因为这些装饰都是我抄袭来的咧!哈哈!
那6颗巧克力是很抢镜,不过也不是我做的,哈哈!
蛋糕上面的巧克力淋面,我是还满意。不过,蛋糕旁边可就惨不忍睹了,哈哈哈哈!

Wendy,
谢谢你的称赞!
也谢谢你的祝福!

Little Ghost 说...

很美啊~阿进一定很开心你为他做的爱心蛋糕!祝阿进生日快乐哦!!!
也很高兴你也喜欢这个食谱,前天我才做一个给顾客呢:)

spdong 说...

蛋糕装饰得很漂亮也!
其实,淋巧克力酱好像都蛮烤功夫的咧!
所以,妳很棒了啦!:)

Pink Lady 说...

很美的生日蛋糕!我喜欢第一个:)

AngryMommy 说...

两个蛋糕都美美咧。
第一个装饰比较有特色,买不到。
第二个装饰像蛋糕店卖的,有水准。
棒。。。

林淑云 说...

小鬼,
谢谢你的称赞和祝福!
是的,阿进很喜欢这个蛋糕,巧克力嘛!
这个食谱真的好好吃!

spdong,
谢谢你的称赞哦!
这次淋巧克力酱总算有一些进步了,不过蛋糕旁边的就有待加强了,哈哈!

Pink Lady,
谢谢你的称赞哦!
我也是喜欢第一个!

AngryMommy,
谢谢你的称赞哦!
自己的孩子,难免比较偏心嘛,做得比较好一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