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阿进的火球鼠蛋糕

阿进今年还要我给他做生日会。我本来是不答应的,开生日会,最辛苦的还不都是我!哎,我真的很不想咧!

其实阿进主要的目的只是要朋友来跟他玩耍,还有就是要我做个火球鼠蛋糕给他。

最后想想,也可怜他平常都没有什么机会有朋友来家里和他玩,而且刚考完试,就答应他在星期日,请几个比较要好的同学来就可以了。

阿进请了五个同学,我做了个蛋糕,然后去麦当劳买汉堡薯条就搞定了。

今年共做了两个生日蛋糕给阿进,那都是阿进要求的。我是不是二十四孝妈妈啊?嘿,要不是我这个妈妈自己想要做蛋糕,我才没有那么好心呀!哈哈!


本来阿进要我做翻糖火球鼠蛋糕的,我喊怕呀!我真的很不想搞翻糖。而且呀,教阿进读书准备考试都精疲力尽了,那里还有时间和精力去做翻糖呢!

这一年多来,阿进迷上了这只火球鼠,Cyndaquil!火球鼠是一只神奇宝贝(pokemon)。记得去年我为阿进做的Pokemon翻糖生日蛋糕吗?其中蓝黄色的那只就是火球鼠。

阿进很喜欢火球鼠,他觉得它实在是太可爱了。连哥哥也和他一起疯。他把自己当着是火球鼠,每天都一直发出火球鼠的尖叫声,“cynda~~quil~~~~quil~~~~quil~~~~”!全家人也被他传染到了,有时见到他也跟着“quil~~~quil~~~”的。(表哥来了也quil~~quil~~的。)哈哈哈哈!不然他就是一直“鼠!鼠!鼠!”的。有时还真受不了他。

阿进自己是Cyndaquil,哥哥是Quilava(火球鼠的进化),他们两个是Cynda brothers。他叫我mamaquil,爸爸是papaquil。哈哈哈哈!

阿进生日那天被他宣布为“Official Cynda Day”!还有。。。。。好多,说不完呀!哈哈哈哈!


不做翻糖,想来想去,最后决定试做我没做过的 - 用piping jelly做出火球鼠的样子。

蛋糕体还是用戚风蛋糕,自从学到用圆模做戚风后,套一句平淡说过的话,我对其他的‘身体’已经失去了兴趣。。。。哈哈!

本来,我是跟着孟老师可可蛋糕卷的食谱做(食谱请到平淡家看),可是,由于我的蛋黄蛋白的重量与食谱不同,我就自己乱乱加加减减其他材料的分量,然后还加入一些巧克力粒。结果弄出来竟然和之前做的小鬼家的巧克力戚风的食谱很相似,哈哈!(只是这里我加牛奶。)

做了5个蛋的分量,用9寸圆模,因为阿进要我做大个的蛋糕。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这个巧克力戚风做得很好,很满意。

蛋糕不涂鲜奶油,因为我涂不好。改以我没涂过的牛油糖霜(butter cream),以为这个应该比较好涂,也应该比较容易印图案上去,虽然我并不喜欢它油腻腻的。可是,我涂来涂去,弄来弄去,总是一直涂得不平,特别是蛋糕周围,看到蛋糕屑屑。一个原因是我的牛油糖霜打不够多,因为我不想涂厚厚。

其实啊,主要原因是,不管涂什么,我就是涂不好!不知道是我太过挑剔,还是我要求过高,应该是我自不量力,没那个本事还要学人涂到平平美美的!我看呀,即使我涂到几个小时或是几天都还是涂不平的啦!

最后放弃把蛋糕周围弄平了,随便弄一些花纹。没五分钟,弄好了。阿进说:蛋糕上面那些尖尖很美耶!哈!一心想要弄美美的,怎样都做不成。随便弄的,结果反而不错!

做人还不是一样,不可以太执著,不可以太过追求完美呀!

哎~~我就是巨蟹座嘛!


下面是我‘做’给阿进的生日卡哦!

在阿进生日前好多天,他就已经一直在提醒我说:你记得要做一样东西哦!哈哈!

前年,有一天,阿进突然想到说:我每次都有做生日卡给你们,你们都没有人做生日卡给我的!啊!我听了感到很内疚,赶快随便画了张生日卡补送给他(那时他的生日都已过了好久了)。

去年我有记得,也画了张生日卡送给他。他很高兴!今年,我是记得的,可是我不是画画设计的料。灵机一动,在网上找了一些他喜欢的猫猫、火球鼠的图片,打印下来了剪贴在卡上送给他,哈哈!


7 条评论:

spdong 说...

我觉得涂得蛮好的,因为整体的感觉就干干净净嘛!我的却脏兮兮~呵呵!
我想问妳那个图案的巧克力色边,妳是用什么来做?也是butter cream吗?

Samantha S. 说...

凡事皆“轻轻菜菜”是巨蟹座的代表,巨蟹座万岁!
我对烘焙不是很在行,还不曾做过生日蛋糕给儿子呢。
以前他崇拜Ben10,我就随便买个Ben10蛋糕,真惭愧。

林淑云 说...

spdong,
是因为用butter cream才能涂的比较好,是鲜奶油就不行了啦!
那图案的巧克力边,我是用溶解巧克力弄的。

Samantha,
我是对烘焙有兴趣,才会试试自己学做蛋糕的。
你的园艺可是一级棒呀!可是羡慕死我了!

Little Ghost 说...

淑云,你是二十四孝妈妈~没有错!所以做出来的蛋糕,还有生日卡片,已经满满洋溢着你的心意爱心,怎么看,都是感动的~连我都能感受到了,更何况是阿进呢:)

林淑云 说...

小鬼,
谢谢你的称赞哦!
能为孩子做的也只有这几年罢了。
迟些孩子大了,可能就不在乎或嫌东嫌西了啦!哈哈!

Little Ghost 说...

那倒不会,人长大了,更加会怀念妈妈煮的菜肴食物,怀念的是一种情愫,就是妈妈的味道.

林淑云 说...

小鬼,
呵呵!希望我的孩子会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