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阿进的 Pokemon 神奇宝贝生日蛋糕

嗨!朋友们大家好!

哈哈!好久没上来了!有没有想念我呀?嘻嘻!(臭美!)

农历新年前生 病了,一直拖到新年期间也都没有好。感冒咯!我又“铁齿”啦!不去看医生,自己也没有好好照顾。。。(还以为自己很“勇”咩!不好的示范,请
不要学哦!)最后才甘 愿看医生,吃了抗生素后,却还没完全好,原来已经引起了并发症 -- 鼻窦炎!又要转看耳鼻喉科医生。哎。。。这可真是有点‘手尾’长了。。。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一直在做着阿进要的神奇宝贝。早在去年时,阿进就已经向我“预定”,要我今年做Pokemon生日蛋糕给他,还要做生日会。

为了做翻糖Pokemon,只好“深入”了解一下下。原来这些神奇宝贝有好几百只呢!(阿进告诉我有多少只,我忘了,嘻嘻!)又分成什么类什么型什么什么的
。。。哇!我都晕了!

我说我只能做几只而已,请他列出几只他比较喜欢的。阿进列出了十多只。(过后还慢慢增加几只咧。)我本来打算只做四只简简单单的,最后勉强多做三只吧!然后再做了四个容易做的pokeball。总算可以交货了,嘻嘻!

呼!这七只神奇宝贝啊!可真的是做到我。。。呕心沥血呀!(没那么夸张啦!哈哈!)老公说,做到那么辛苦干什么?买几只玩具Pokemon放在蛋糕上面不就行了吗!还有得到玩嘛!

是嘛!我这么辛苦是为了什么呢?只是心想,这应该是我做这类翻糖生日蛋糕唯一的一次机会吧!以后应该不会有机会也不可能想要做了!(真的很辛苦耶!)这次,就当着满足我的小小的心愿吧!虽然,蛋糕上面那只,可是做到我要发狂了!

半个多月前就开始做了。先做小小的几只,大致上都没有什么问题,虽然一些地方还是做得不好。(不是给别人的,随便一点不要紧啦!)就是蛋糕上面那一只,做到我一个头两个大。

这只名叫 Blaziken 的,是阿进最喜欢的了!所以我一定要做给他。(有好几只他喜欢但是难做的我都没有做了,这只就试试看吧!)但却是有够难做,特别是上半身。花了很多时间, 从不同的图片上去看这只 Blaziken,再加上阿进的描述,总算大略知道它身上前前后后上下左右的样子了。

我想我真的是要求太高了吧!总是要把每个地方做得像一点,即使是没人会注意到的地方。结果让自己做到叫救命!(活该!谁叫你不自量力!)

一个不小心一个不留意一个太用力。。。手断脚断,这里破了那里裂开。。。。。grrrrrrr!!!!!最后只好投降了!只要整体上看起来有点像,其他贴贴补补裂痕等等,就只好一只眼闭一只眼关了吧!(哈哈!)阿进喜欢就很好了。

这只Blaziken是属于火型的,也就是会出火。本来是要在它的手上
做发出火的样子,结果失败了。(没时间重做。)只好在蛋糕四周围了重重的火花,这个阿进很满意,嘻嘻!

由于Blaziken的后面上半部太重了,所以一直往后倾斜,站不了,只好
用两支木筷子支撑着,嘻嘻!

(悄悄的跟你说,生日会当天,我听到有小孩子说:这个Blaziken很像耶!哈哈!哈哈!开心咧!总算没白费功夫。哈哈哈哈!)



为阿进做了个小小的生日会,让阿进请一些同学及邻居朋友来家里玩。

不过,乘机告诉阿进,生日也就是母难日,希望阿进能懂。

祈愿阿进:平安!健康!快乐!

10 条评论:

Sarah.....撒拉 说...

蛋糕很棒啊。。。只做一次太可惜了吧。。。。孩子真幸福。。

蔚蓝月夜 说...

好美~
太美了~

spdong 说...

淑云姐,
妳好棒哦!
但是也辛苦妳了!

neyeeloh 说...

你终于出现了。。。蛋糕美极了 ^_^

巧思媽咪 说...

你這個媽媽真是沒話說,太偉大啦!

林淑云 说...

撒拉,
我真的很佩服你,你很厉害,你做的翻糖蛋糕是又美又好又多又快!
我啊!一个蛋糕要半个月才能完成,又做到半死,嘻嘻!
现在是有点怕怕,看几时不怕死时或许会再做啦!哈哈!

蔚蓝月夜,
谢谢!
近看就会发现很多缺陷哦!嘻嘻!

spdong,
哎呀!我没有好棒啦!不敢当啦!
不过真的辛苦咯!哈哈!

neyeeloh,
嘻嘻!想我吗?
谢谢你的称赞!

巧思妈咪,
谢谢你看得起我!
不可以因为做了个蛋糕,就是伟大了。我并不是一个好妈妈,真的不敢当!
与其说为了孩子做蛋糕,倒不如说是为了自己的兴趣而做的,哈哈!

Mimosa 说...

Hi, your cake look so beautiful, wish I can make it also.

林淑云 说...

Mimosa,
你也是能做到的!

Lay Har丽霞 说...

很久没上来这里了,哈哈。。所以不知道阿进生日,在这里,我送上我那迟来的祝福:祝他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林淑云 说...

丽霞,
谢谢你!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