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营养苹果巧克力蛋糕


做来拜妈妈的蛋糕。妈妈已经逝世八年了。。。

这个蛋糕是好吃。不过。。。

为什么我做得那么松散呢?要切来拍照都很麻烦,更不要说拿来吃,一拿上来就掉了!alamak!哪里做错了呢?

姐姐他们说是料太多了啦!哈哈!因为我贪心多加一点点巧克力和核桃,一点点罢了不会影响吧?!

我还多做一半的分量给阿政吃,难道是我算做了材料的分量吗?好像没有吧?!书上的照片都不是这样松散的啊!

还好,放进冰箱后隔天就好多了。能够切了,还能切成小块而不会松散,用手拿起来吃也没问题了!也比较好吃了!呼,幸好!

上面那张照片是第一天拍的。下面这张是放入冰箱后,隔天又再拍的。

发现自己还蛮喜欢这类蛋糕的。


食谱 :Elisabeth Siahaja 《Chocolate Love 最爱巧克力》

材料:
A
130g 无盐牛油
100g 红糖 (我放 85g)
10g 香草香精 (我放 1 茶匙)
一小撮盐
B
2 粒鸡蛋
C
75g 蛋糕粉
8g 发粉
D
100g 全麦面粉
E
100g 牛奶
F
2 粒青苹果(切成小方块)
G
50g 巧克力碎
50g 切碎烤香核桃

做法 :
1。将 A 搅拌至松发。
2。分次加入 B 拌匀。
3。筛入 C,然后加入 D 拌匀。
4。加入 E 和以上面糊拌匀。
5。加入 F 和 G 拌匀。
6。倒入搽油铺纸的 8 寸烤模里,以 170℃烤 45 分钟。
7。搁置烤模中待稍微冷,然后翻转置于铁架上待完全冷。

3 条评论:

Wendy的记事本 说...

好丰富哦!什么感觉都有,嘻嘻嘻。。。。。

平淡一生 说...

放进冰箱后拍的比较美,因为不会散散了。。。
那本食谱我也有,孩子送的生日礼物,但是还没做过任何一样食谱咧!

林淑云 说...

Wendy,
是咯是咯!
自己吃的放料多多,嘻嘻!

平淡,
如果不是放进冰箱后变好点,
我还真不想放上来呢!哈哈!
这本食谱看了就感觉很好吃的样子,
不过我也只做了好像两次罢了。嘻嘻!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