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芋头腊肠炒饭

有时懒惰不煮饭,就会炒饭、炒面、炒米粉、炒意大利面等等,省时省力又省伤脑筋。

平常炒饭炒面什么的都是随便喜欢要加什么料就加什么料,没怎样看食谱。这个“芋头腊肠炒饭”不是什么特别的,只是我看食谱炒的,放在这里给大家看看。

我不是很会炒饭等等,或者应该说是我不愿去‘炒’。年纪大了后,越来越晓得油烧得猛油烟越多对身体越不好,所以我总是不愿意把火烧至冒烟,但凡煎炸大火炒等我都不喜欢。每次,与其说我炒菜,更正确的应该是‘煮炒’菜--我加一些水炒,炒饭应该说是‘拌饭’--我把料‘煮炒’好了后,再把饭或面等拌进去,所以我抄的菜啊饭啊等等,都没有所谓的锅气,不好吃的,但求健康就好了。不过,有时我的‘拌饭’等等也还不错吃呢!(嘻嘻,不要脸!)

新年前,老公的学生送他一些从台湾带来的香肠,一直都没拿来吃。刚好翻旧的《新新饮食》看到这道“芋头腊肠炒饭”,我喜欢吃芋头,老公也喜欢,于是就以台湾香肠代替腊肠来炒这道饭。炒出来还不错吃咧,只是我嫌香肠太油腻了。


材料 :
3 大匙油,100g 芋头
2 粒蛋,打散
50g 红萝卜粒
1 条腊肠,去皮衣,切粒
2 碗白饭,2 大匙青葱粒

调味料 :
1/2 小匙盐,1 小匙生抽
少许胡椒粉

做法 :
1。烧热 3 大匙油,放入芋头粒小火煎至金黄色,加入蛋液炒匀。
2。将红萝卜和腊肠加入炒香,再加入白饭和调味料炒匀。
3。最后加入青葱粒炒匀即可上桌享用。

食谱 : 刘勤玲 《新新饮食》第35期

1 条评论:

平淡一生 说...

我也是很不愿意把火烧至冒烟才来炒菜,因为大火炒会弄到油烟喷到满地满厨房,我。。。懒惰抹。。。呵呵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