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牛扎糖

看到最新一期(第64期)的《新新饮食》里蓝赛珍老师教导如何制作牛扎糖(almond nougat),很是高兴。决定尝试做做看。

这个牛扎糖应该是和澳洲出产的Nougat糖果一样吧!?(或许该写信去问一问。)阿政很爱吃,阿进和我也喜欢。每次有谁去Pulau Langkawi都会去免税商店买。大姐夫的朋友在Pulau Langkawi 工作,大姐夫常常都托他买来给阿政阿进吃。

看了食谱,感觉这个牛扎糖不是容易做。必须把糖浆煮到 127C,所以要用到温度计。(为此,我还特地去买了个温度计。我买比较便宜的。)这我从没经历过,都不知自己会不会能不能做得来。哎呀!不管了啦!做就做了,不做心里会不甘愿的。(本来有想过要打电话去《新新饮食》询问一下的。不过,要问什么怎样问呢?算了,先做看才知道哪里有问题。)

结果呢。。。。怎么我的糖浆料煮了这么久都还没到 127C 呢?看着糖浆料一直滚啊滚着,怎么还是在 100C 左右呢?不是我的温度计出问题吧?哎呀呀,蛋白要不要打先呢?还要一面烘着杏仁。真是急死我了。好不容易,好像要到127C了吧,不管了,拿起来了,七手八脚的,加这个,加那个,哎呀呀,怎么好像快要凝结了,怎么办,手忙脚乱。。。。。。

好了。。。。切一块试试看。咦。。。。。口感都不像的,我做的比较软,虽然味道还可以。唉呀,失败。(虽然阿政还是喜欢吃。)

唔。。。。。。。是该写信去《新新饮食》问一问。


材料 A :
400g 无色麦芽糖 (liquid glucose)
70ml 水
150g 糖, 1/2 小匙盐
材料 B :
1粒(约 40g)蛋白,20g 糖
材料 C :
90g 奶粉,50g 牛油
400g 带皮杏仁,烤香
做法 :
1。将材料 A 放入小锅中煮至混合物达 127C (利用温度计测量)。
2。将材料 B 拌打至松发。
3。将达 127C 的 A 料徐徐从搅拌碗边沿倒入 B 料中打匀。
4。加入材料 C 搅拌均匀。
5。最后拌入烤香杏仁。
6。将混合物倒在油纸/塑胶纸上,快速压成 1 1/2 cm 厚方块,放置一旁待凝结,切小块。
7。用糖果纸包起来,便可收藏及享用。
注 :
1。如果没有温度计,可以尝试将煮好的糖浆料滴入冷水中,如呈硬珠形(不够硬的话会粘着糖果纸)即可使用。
2。可以用任何坚果代替杏仁。此外,也可以加入干果如蔓越梅干以增加口感和风味。
3。杏仁最好不要太早烤香,在开始制作时才烘烤,趁温热拌入混合物中,可避免混合物太快冷却凝结。制作起来比较方便。
食谱 : 蓝赛珍 《新新饮食》第64期


3 条评论:

shuangshuang 说...

请问哪里可以买到包糖果的纸呢??

shuangshuang 说...

不好意思,我可以给点意见吗??
我有一本食谱是台湾著作的,专做糖果点心的,食谱里的煮牛轧糖里的糖浆时是冬天135-138度,夏天需要煮138-140度,希望可以帮到你。。。

林淑云 说...

shuangshuang,
不好意思,现在才回你。
很谢谢你的意见!
关于那个糖果纸,我忘了我是在哪里买的,嘻嘻,老了!好像是超级市场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