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蛋挞


去年看到平淡做的蛋挞,(平淡用的是苏联妈妈的食谱),就想跟着做,结果拖到现在。好久没做蛋挞了,之前趁清明做了蛋挞拜妈妈。

一直以来,总是很不满意自己做的蛋挞。为什么人家卖的蛋挞不会这么快软,我做的蛋挞过了大半天后就软去了,更别说留到隔天啦!有时真的很想去问一问那卖蛋挞的人,他是怎样做的。哈哈哈哈!想罢了啦!不可能去问的啦!

有几次,本来烘到美美的蛋挞,放到隔天后,蛋馅竟然裂开去了!不明白,是因为我用不同的蛋馅食谱的缘故吗?还是我哪里做错了?

之前的蛋挞皮做得比较厚,现在尝试做薄一点,怎知道有的蛋挞皮底部反而做得太薄了,蛋馅流了出来。(嘻嘻!)

这次用了苏联妈妈的食谱,蛋馅烘出来美美的,隔天也没有裂开,很高兴。除了因为我懒惰,没有把蛋馅上面的泡泡舀出来,所以有的就没有那么光滑,嘻嘻!

记得有一次去上烘焙课,上完课后听到有人问老师关于蛋挞的事。(那天不是上蛋挞的课。)只听到一点,老师说,蛋挞是只用下火烘,这 样才不会说蛋馅熟了皮不熟,或皮烘得好来蛋馅却烘过头了。如果先烘挞皮,那么烘出来的挞皮,底部会凸上来,不美。(哎呀!我家的烘炉都不能控制上下火的。 没办法,只好还是先烘皮啦!)

5 条评论:

0620 说...

淑云

蛋挞有漂亮哦 :)

spdong 说...

对,我也有冲动想去问卖的人,哈哈!
这蛋挞做得还不错嘛!漂亮!

爱宅厨房 说...

就是蛋塔让我认识你。。
之前你很努力做了很多塔~~

我还以为你家烘炉可以调上下火~
你的蛋糕每次都很美叻~哈哈。。
功力到家吧~哈哈~

平淡一生 说...

美到要死了啦!
说真的,我也是很久没做蛋塔了。。。

林淑云 说...

0620,
嘻嘻!我也是觉得这次做得最好的了。不过就不喜欢它变软去咯!

spdong,
哈哈!你也是这样啊?我还以为只是我这样想罢了,嘻嘻!
这次我也觉得做得不错,就是软了很讨厌咯!哈哈!

小爱,
之前是做了几次塔,这次的蛋挞应该是做得最好的一次了。
不过哦。。。照片会骗人的哦!哈哈!

平淡,
没有那么夸张吧!!!哈哈!
问一下,你做的蛋挞会软去吗?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