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我最喜欢的布朗尼 & 两个旧作品

最近很少在烘焙了,因为心思和时间都用在其他比较重要的事情上面。

前几天,和几个旧同学聚会,做了布朗尼请她们吃。做布朗尼是为了解决买了好久的黑巧克力,当然也是因为好吃及容易做。

哦,这并不是我最喜欢的布朗尼啦(我都不怎么喜欢吃蛋糕甜点的),虽然这个布朗尼是很好吃而是食谱书上面写的本来就是“My Favourite Brownies我最喜欢的布朗尼”嘛!



食谱来自Elisabeth SiahajaChocolate Love最爱巧克力》

材料
A
225g 无盐份牛油
250g 糖
10g 巧克力浆(chocolate paste
5g 浓咖啡浆(espresso paste)
10g 香草香精
一小撮盐

B
6 粒鸡蛋

C(筛过)
50g 中筋面粉
30g 可可粉
2g 小苏打

D
250g 溶化黑优质巧克力(melted dark covertures' chocolate)
150g 牛奶

E
150g 切碎烤香榛果/澳洲坚果/核桃/杏仁

F
巧克力霜饰 (chocolate ganache)

做法 :
1。将 A 拌匀,慢慢加入 B ,以慢速度拌匀。
2。分次加入 C 和 D ,彻底拌匀。
3。加入 E 拌匀。
4。倒入搽油铺纸的 12 x 12 x 2 寸 烤模里,以 180℃ 烤 25 分钟。
5。搁置模内待冷,取出后放在蛋糕板上。
6。以 F 作装饰。

贴士 :
1。布朗尼拥有较浓厚的本质,非常有口感。
2。建议切小块食用。
3。避免过度烘烤,不然本质会变得干燥。
4。取出蛋糕时要额外小心,以免损坏蛋糕表层。

~~由于缺少一些材料,所以我在材料上有做了一点点的加加减减,在这里不多写了。

*************************************************

偶尔还是有做一些些烘焙啦,只是没有拍照罢了。

下面两个有装饰的蛋糕是很久以前做的,那时装饰做得十分随便,现在啊,更是懒得做装饰了  



做给老公的朋友,文秀的蛋糕。




做给秀贞的生日蛋糕。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