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給我的女人一點面子】

摘自 : 我不想聽大道理,我只想聽故事

【給我的女人一點面子】

曾經有位步入叛逆期的兒子,因為媽媽太過於嘮叨,因為不耐煩而頂撞了媽媽。兒子無理的頂撞,讓媽媽感覺既生氣又傷心。

看到這一幕,爸爸便約兒子一起出門散步。一路上走了好久,爸爸不發一語。兒子雖然感覺納悶但是卻也不好說甚麼。

直到要進家門口時 ,爸爸拍拍兒子的肩膀,以﹝男人﹞對﹝男人﹞的語氣說道:『等一下你進去時,給我的女人一點面子!』

兒子驚訝於老爸,竟然用哥兒們的語氣對他說話。

從此以後,因為和爸爸那份《男人跟男人》間的義氣,開始努力學習以恭敬有禮的態度對媽媽。

所以 ,在孩子成長階段。﹝父親﹞這個角色是很重要的!

想起一個高中同學分享他的經驗:

有一次他頂撞母親,他的父親把他從椅子上拉起來,大聲地斥責他:「你媽媽,是我捧在手心的寶。我呵護她,照顧她,對她輕聲細語,你憑什麼對她大小聲!!!」

從那天起,我的同學再也不敢頂撞母親了。

【如果你是一位父親,下班回家,你會先擁抱妻子還是孩子?】

請一定要先擁抱你的妻子,再去擁抱你的孩子。你要通過各種場合向你的孩子表明,你非常愛你的妻子。

當你以《夫妻關係》為第一位時,你的孩子就自然不會以《自我》為中心,同時看到爸爸深愛媽媽也會讓孩子有更多的安全感

對孩子來說,這個世界上《最好的父親》,一定也是《疼愛媽媽》的爸爸。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