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巧克力水果蛋糕

这是上个月朋友向我订购给她女儿的生日蛋糕。

蛋糕体是巧克力戚风蛋糕,内馅是鲜奶油加oreo(小女孩的要求),外面淋上巧克力奶油。朋友要我加一些水果在上面。本来我的‘设计’是,加一些水果在蛋糕左上角做点缀罢了,怎知道我买呀买,买太多种水果了,只好把整个蛋糕都挤上满满的水果,变成了巧克力水果蛋糕了。






下面这个架子是去年买的。很久前在网上看到,就去烘焙店找,等老板娘订了很久才买到。当初是为了想要用圆模烘烤戚风蛋糕,在倒扣时可以用到而买的。一直到今年才开始学用圆模烘戚风,可是烘好要倒扣时才发现这个架子是8寸阔的,我用7寸圆模,怎么叉得了呢?哎呀呀!当时只好赶快找几个小杯子顶住咯! 

最近两次用了 9 寸圆模做戚风蛋糕,这个架子才终于派上用场了。


 

 补文(5/5/12) :
忘了我还多弄了两个小小的杯子戚风蛋糕送给朋友的孩子。


9 条评论:

eileenlee 说...

被你那满满的水果吸引来了。。。

我是eileen,多多交流哦!

Angeline 说...

蛋糕好漂亮哦,小女孩看来肯定有个难忘的生日!

elaine 说...

看了垂涎三尺啊!

susanyee 说...

水果装饰到好美哦!

Cass @ 揾到食 说...

好满的水果蛋糕,看了就想吃。

平淡一生 说...

像你那样做生意。。。
订购的人会很开心,因为蛋糕漂亮大方,水果“很多很多”。。。
你就。。。。一定亏本。。。哈哈哈~

林淑云 说...

eileenlee,
谢谢!欢迎你!

Angeline,
谢谢你哦!

elaine,
谢谢你哦!

susanyee,
谢谢你哦!

Cass,
谢谢你哦!

平淡,
哈哈!朋友嘛!谈心不谈钱的!

唉~~我就是做不了生意的。哈哈!

匿名 说...

嗨,不好意思。。我也留意那个架子很久了。。很多烘焙店都没有。。请问你在哪儿买的?
谢谢

开心^^

林淑云 说...

匿名,
我是在槟城日落洞一家叫Demeters的烘焙店买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