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抱抱哥哥

昨天,我特地抱抱了哥哥。


多久没抱抱阿政了?好像是自从阿政上了中学之后,就没抱抱阿政了。


阿政小的时候,我常常抱抱阿政,到了六年级都还一样。我抱抱亲亲孩子,因为我爱我的孩子。而拥抱是最容易让孩子感受到妈妈的爱,亲子之间的关系会很密切。


阿政上了中学之后,长高了很多,高过妈妈了。感觉上阿政好像长大了很多,像一个大男生。突然,我有一点无所适从,抱不下手,感觉有点怪怪的。因为除了老公之外,我从没拥抱过其他的男生啊!虽然曾经好多次想过是应该抱抱阿政的,但是还是不了了之。


阿政小的时候很黏我,阿进更加黏我。可能是阿政小时候有一些哥哥姐姐陪他玩,而阿进没有。阿进现在不时不时就会要我抱抱亲亲。哥哥看到妈妈抱抱亲亲弟弟,会有什么感受呢?我从没去想过。他会不会觉得妈妈现在只爱弟弟不爱他了呢? 不知道哥哥还需要妈妈的抱抱吗?

写部落格,给了我相当多的思考空间。写了“儿孙自有儿孙福”后,更让我有所领悟。拥抱自己的孩子,何必理会他是否长大了。关心一个人,要在行动上明确的表达出来。一个拥抱,就能润滑亲子关系,何乐而不为呢?

现在,我不只要学着放下,尽量站在孩子的角度来看待事情,更要记得不时不时给孩子一个拥抱,或是拍拍手拍拍肩膀,或是点点头,或是一个肯定的眼神。

阿政,阿进,妈妈都一样爱你们。妈妈会一直抱抱你们,直到你们不需要妈妈的抱抱为止。但是,别忘了,当妈妈老了的时候,妈妈也需要你们的拥抱。


阿政已高过妈妈一个头了!



阿进也高到妈妈的肩膀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