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阿政的生日蛋糕 & 教师节蛋糕

今年,阿政的生日巧遇佛陀日,真难得呀!

愿佛陀保佑阿政!


问阿政要我做怎样的蛋糕?阿政说随便啦!简单的就可以了。又说,那天做给乌龟的蛋糕不就很好吃咯!(阿政喜欢巧克力。)

好吧!就做一样的。做一个蛋糕给阿政,再做一个给阿进的老师们,刚好把冰箱的巧克力海绵蛋糕预拌粉解决掉了。

给阿政的蛋糕,多加了一些杏仁粉。给老师们的蛋糕,多加了榛果粉。蛋糕就变得比较好吃了。

一心想要把阿政的蛋糕装饰美一点,可是却弄得很难看。之前做给乌龟的蛋糕,抱着随便做的心态,却做得比较好。真是的!

阿政说:哎呀,不要紧啦!阿进说:我都说了,只要能吃就可以了啦!老公说:做什么不去买呢?我生日时不用做了。

呵呵!


材料 :
180g 巧克力海绵蛋糕预拌粉
3 个A蛋
45ml 牛奶
60g 杏仁粉/榛果粉
60g 牛油(溶化)

做法 :
1。将蛋糕预拌粉、鸡蛋和牛奶以高速打发至松白(约 6 - 7 分钟);转慢速拌入杏仁粉/榛果粉,再拌入溶化牛油。
2。7寸烘盘,180℃,烘约 30 分钟或至熟。

巧克力奶油(夹层及外层):
100ml 牛奶
250g 黑巧克力
15g 牛油

将牛奶煮至锅边起泡,加入切碎巧克力及牛油,搅拌至巧克力完全溶解及均匀。待冷至可涂抹的浓度。

10 条评论:

蔚蓝月夜 说...

2个蛋糕都装饰得很美~
赞哦~

spdong 说...

对,最近我要学装饰蛋糕,要来妳家偷师了!
看到妳家的7寸烤盘食谱,让我兴奋不已,因为我发觉食谱大都是9寸的,我有点后悔买到7寸烤盘了,但家里的人又少,很矛盾!

spdong 说...

这里的奶油,是不是动物性奶油?

Tracy Low 说...

很美的蛋糕哦~

susanyee 说...

好像外面卖的哦!

J.O 说...

祝福你家阿政生日快乐
佛陀保佑你一家平安,健康

我喜欢下面那款:P

爱宅厨房 说...

阿政生日快乐~~

也祝福你全家。。幸福美满~

林淑云 说...

蔚蓝月夜,
谢谢你哦!
第一个蛋糕的巧克力抹得很糟糕咧!嘻嘻!

spdong,
哎呀,我装饰蛋糕的本领并不好啦!我都是向别人偷师的咧!嘻嘻!
就是咯,很多食谱都是9寸的,每次我都是自己乱乱减材料的分量。

应该用动物性鲜奶油,不过我用牛奶。

Tracy,
谢谢哦!
抹得不大好啦!

susanyee,
谢谢你的称赞!
我也很希望能够做得像外面卖的,不过蛋糕的旁边很难看咧!呵呵!

J.O,
谢谢你!
佛陀也保佑你及家人!

我也喜欢下面那款。上面那个本来不是要这样做的,不过搞砸了,哈哈!

不知道我几时才能像你这样的本事。

小爱,
谢谢你!
也祝福你!!

spdong 说...

哦,原来用牛奶也可以代替动物性奶油吗?
吃起来,有什么不同吗?
想问妳,这巧克力酱妳是怎么涂抹旁边呢?

林淑云 说...

spdong,
以前上课是老师教的。老师说,如果用动物性鲜奶油,巧克力酱就会比较浓。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有时我看到食谱上,牛奶和鲜奶油的分量不同吧!

这里可以用牛奶代替动物性鲜奶油做巧克力酱。不过,在其他地方我就不清楚了。嘻嘻,不好意思啦!

哎呀,蛋糕旁边的巧克力我是用刮刀乱乱涂的啦!嘻嘻!

上次看过老师,还有看到书中,他们都是把比较多一些分量的巧克力酱,从蛋糕上面淋下去,(蛋糕要放在网架上)让巧克力酱淋到旁边去,然后用刮刀稍微弄一弄旁边就行了。可以等巧克力稍硬后,再淋多一遍。

我要节省,没弄多巧克力酱,所以蛋糕旁边才弄成这个丑样!哈哈哈哈!(蛋糕上面才是有让巧克力自动流到整个表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