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行动

这是7月6日刊登于南洋商报副刊商余版的一篇文章。

政,妈妈希望你仔细的阅读一下。

********************************************

行动 (耐也)

早晨起身,听一听内心的声音:今天要做这事,做那事。随即盘算一下,如何安排时间。

这一天想做的事,十之八九可以如愿完成。

偶尔内心发出另一种声音:累极!松懈一下好吗?

这一天,往往就会糊里糊涂的过。做这事不称心,做那事不对劲。念头幌来幌去,却没有多少实际的行动。

生命是由种种行动累积起来的。事业有成果,背后总是流血汗,埋头苦干。

我们内心里的声音,往往暗中推我们一把,或扼制我们,采取应该的行动。

我有跑步的习惯。有时,起身后感到还累,但内心的声音说:不碍事的,去跑吧!

结果,不但跑得成,而且还不比平日差。

跑步是小事,却也影响了我做其他事情的想法。

人体有劳累的时刻,需休息。但,很多时候,我们工作懒散,并非劳累,而是情绪发出错误的指示。

智者说:生活中要有好的思想,好的态度。没错。

***********************************************


政,看到这篇文章,你知道妈妈想到谁?对!爸爸。

爸爸做事情的态度是非常值得你学习的。单单看爸爸对跑步的坚持和意志力就好了,你说是吗?
假如你心里告诉自己:我要做,我一定能做到。那你就能把事情做好。假如你心里说:为什么要做这么多事情?无聊、‘废’、厌烦。。。。。。。。。那么,你的志气肯定被影响,你会渐渐“懒散”下去。

所以,记得,要有好的思想,好的态度,才会有对的行动,做出好的成绩来。好好安排你的时间,那么很多事情你都会如愿完成。

其实,这些也是我需要学习的。我常常就是:念头幌来幌去,却没有多少实际的行动.

生活中要有好的思想,好的态度,没错。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