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啊!中招了。。。。。。

25-8-2009,星期二, 3.30pm, Influenza A virus : Positive

在南华医院,听着医生的讲解,脑袋一片空白,心情却还相当平静。之后才了解,我是感染了A流感,但是却不能确定是不是H1N1,因为那是必须送去吉隆坡检验。我只需在家吃药-tamiflu(Fluhalt),不必住院(我心里松了一口气),医生说住院会更糟,可能感染其他病菌。我必须在家隔离五天,老公和孩子则不必隔离,老公可以照旧教书,幸好。

这一次会中招,是我太大意了,刚在一个星期前感冒好了,不算全好啦,还有些咳嗽,却掉以轻心,没有注意,乱吃东西,还四处乱去。(放假了嘛!)星期五晚上去Queensbay(老公的小学同学聚会),星期六早上回北海,晚上去外甥女的生日会,星期日中午去Tesco,晚上去Funfair(阿进没去过,看到了吵要去)。。。。哈哈!中了。。。。。幸好孩子们没事。(我的免疫力最差的!)

星期一早上开始觉得不对劲,下午时觉得一双脚很酸(奇怪,怎么那么酸?),怕冷,这几天一直下雨,(每次天气冷,我就会手脚冰冷),晚上开始全身发冷,发烧37。5C,头很痛,咳嗽有痰,全身无力。吃了两粒感冒药,半夜再吃两粒Panadol,不冷了。星期二早上起来又再发冷了,头更痛了,全身骨头酸痛。心里觉得不对劲了,是H1N1吗?是骨痛热症?

全身包得密密的,戴着口罩,自己驾着车去到南华医院(因为靠近我家),拿到30号,等了三小时(医生看得很慢,因为里面还有一个洋人实习医生)。坐在冰冷的椅子上焦急的等着,只觉得身体的温度越来越高,骨头越来越痛,心里胡思乱想,如果是H1N1该怎么办,如果住院又该怎么办。

好不容易,终于轮到我了,医生一听我的症状,就说是了,即刻要我做检验,抽了我的鼻子里的粘液去验,两个小时后就知道结果。医生叫我回家去,三点半才再回去找他。

一回到家里,我哭了,把忍了那么久的担忧发泄出来。这两个小时的等待很难挨过。老公还特地取消下午的两班补习班,一来陪我去看结果,二来万一真的是H1N1,或许他也要隔离。(幸好老公不用隔离,不然影响到老公的补习班,我就真的很过意不去)

知道自己感染了A流感后,心情反而很平静,既来之,则安之。我不担忧自己的健康,因为我知道我会好起来的,反而是担心孩子们被传染。因为小孩子是高危险群,而阿政就要考PMR了。

吃药后隔天就退烧了,头和骨头也不痛了。我想我是做对了,即刻去看医生,医生也即刻帮我做检验,没拖延时间。过后上网,报章上也看到说,一旦感染A流感,必须马上在48小时内求治,否则,若黄金治疗期一过,病情就会严重,这时候就难治疗了。老公说,可能我不是感染A(H1N1)呢?天晓得!(不是的话,可以吃tamiflu吗?)

这几天“关闭”在家里,一直戴着口罩,过一阵子就换一个新的,用过的口罩放进塑胶袋,绑起来才丢进垃圾桶里,然后还一直洗手洗手洗手,就是怕传染给孩子。幸好孩子没事,但这不表示就一直没事,四处飘散着病毒,一不小心,很容易就会中招的。

这是一场漫长的战争,绝对不可以掉以轻心,后面来的病毒会更凶猛呢!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