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星期四

从心出发

学习转变心念,调整心态,让自己活得自在。


圣严法师说:感恩所有让我成长的顺逆因缘,感谢给我成长机会的人。

现在,我以一颗谦卑的心,感恩过去的一切,让我有机会在人生的旅途中渐渐成长。


去年,不知道为什么,脑袋中偶尔会浮现一个疑问:人生,究竟有什么意义?

哈,不是我的忧郁症复发!我都已经想开多了。虽然一时有所迷惘,但我不抑郁,也不去思索。我已学会不去钻牛角尖,想不通的就不需要想,回到当下吧!


渐渐的,我似乎有所悟。人生呀,就是这样,没有为什么。好好活着,过好自己的生活就是了。

心念一转,就豁然开朗!

人生不过是因缘聚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人生旅途自己走,自己的生活自己在过。我们必须为自己的人生负起全部的责任。

“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有一定的科目要修,就像上大学一样,是有固定学分要完成的。。。。。当然,人来到这个世界不仅仅是被动地修学分、学功课而已。我们都有特定的使命,而为了完成使命,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独特的天赋出生。”(张德芬)

曾经,我对自己的人生使命感到十分茫然。现在,我不再执着,顺其自然,活在当下。

曾经,我当掉多门科目,现在我必须重修。有些当掉的科目已永远没机会再修了,我学习接受它、放下它,再努力去修其他的人生功课吧!拿到学分的科目就可以不再修了吗?不,很多功课是需要一直复习再复习的。人生这一个课程,只有在走完人生的路才能够毕业的。


修行先修心。一切由心造,就从心出发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