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星期日

精神病教会我的事 (1)

感谢老天,让我患上了精神病。这是老天给我的人生最好的礼物,让我有机会学习成长。


走出来后,下面这些曾经看过的句子,我终于明白是什么意思了 :

“苦难,是成长的必经之路。”

“所有的伤痛,都是通往幸福的必经之路。”

“生病,是身体给你最好的礼物。”

“醒来并不容易,醒来,必须重新感觉到久压的痛苦,这却是唯一的疗愈之道,正如分析心理学创始者荣格(Carl Gustav Jung)说的:“You have to feel, in order to heal。”(你必须去感觉,才能真正疗愈。)
痛苦之后的觉醒,带来的是非常美的果实 : 一个人就这么越来越清醒了。这也是一条不归路,在尝过清醒之后的甜美,我们就不会满足于继续沉睡,因为越来越清醒的道路,是一条越来越广阔的幸福平安大道。”(李宜静)


是的,走出来后,我发现,过去的这一切,是老天给我的人生最重要的功课。我必须经历这一切逆境,必须重新感觉这一切痛苦,才能走上疗愈的路,才能获得成长的机会。

觉醒后,我终于发现,当初把我困在牢笼的是我的一颗心,让我陷入痛苦的也是这颗心。当我开始学习贴近这颗迷失的心,学习聆听自己内在的声音,心渐渐被打开了,心也开始长智慧了。我开始意识到,自己的心,其实就是开启疗愈的钥匙。于是,从前所谓的‘苦’渐渐的没有了,一切的怨恨也慢慢的得到释怀了。唯一还是无法放下的内疚,就是因为我的病而深深受到伤害的家人。

十分庆幸,我的精神病并不严重,虽然前前后后被折磨了二十多年,虽然曾经被医生诊断为严重的(一开始医生诊断为忧郁症,之后演变为重度忧郁症,恐慌症,前两年才确诊为双相情感障碍症)。可是,这些年来,当我越了解这个病,我越发现,比起其它病患,我的病已经不算什么了。



我在努力学习的过程中。感恩一切!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