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担心,甲流感

朦胧的天空,闷热的天气,弄得我心浮气躁。吸着肮脏的空气,喉咙鼻孔发痒,胸口发闷,眼睛发痛,已有好几次出现感冒的症状,时好时坏的。现在再加上“来势汹汹”的甲流感,真的是让我感到更加烦躁不安。

看到甲流感确诊病例的数字“节节上升”,我的心跳也跟着加速,真的,我担心。我本来就比较容易担心、紧张、慌乱,病情(panic disorder)已有好转。可是,这几天却胸闷心悸得很辛苦。病情复发,当然不纯粹是因为甲流感和烟霾,但也是主要原因了。

担心家人的健康,尤其是阿进,平常都不懂得注重卫生,在学校也不洗手。这几天一直煮凉茶‘逼’阿进和阿政喝。每天千交待万交待阿进在学校要喝多多水要洗手。

担心,万一甲流感疫情扩散恶化,万一要隔离、学校停课、老公的补习班受影响,万一受感染,万一。。。。。。或许,是我杞人忧天,但是,这些都有可能发生的,不是吗?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韩卓升博士说,这种大流行的流感涉及到新的病毒,人对它的免疫力很低,或者根本没有,它可以持续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甲流感在早期的传染非常强,它往往在社区中的传染很厉害。幸运的是这个猛兽目前处在一个比较温和的状态,但是也可能会发生变化。

是的,它还温和,但是也会变凶。如果疏于防范,如果有人继续冥顽不灵,不做防范措施,如果。。。。。。

虽然,防不胜防,该来的始终会来。但,至少我有了心理准备去面对。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