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我看《善终》 (1)

冯以量的《善终》,让我一口阅读了两遍尽管一些故事,我已经在报章上看过了。我还会不断的去翻阅它。


是因缘,是对的时机,让我遇见《善终》。要是早几年,我肯定不会买这种书来看的。现在的我,思想和观念有所改变了,也还有那么一点点的智慧,让我能慢慢地仔细地去懂。


这一两年来,对于这类文章,开始接触比较多一点了。对于生死的话题,也已经没有那么避忌了。


看着《善终》,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看到一些故事,心里面还是觉得很沉重,眼泪一直在眼眶中打滚。看到触动心坎,眼泪掉了下来。


看着《善终》,不时不时停下,沉思良久。。。。


想像着一个个故事里面的情景。为苦痛而悲哀,为真情而感动。


细细地咀嚼着书中许许多多十分有意义的句子,深深地思考着它们所传达的讯息。


看着《善终》,想到最最最多的,是妈妈。


每一回翻阅《善终》,不能停止想到的,是妈妈临终前的情景。


妈妈是患上末期癌症逝世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