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学习做个成长的妈妈

忘了在哪里看到,说孩子成长了,妈妈也要跟着成长


曾经,我自己还是个小女孩,是别人的小孩子。然后长大了。然后,当了别人的女友、老婆。再然后,有了自己的小孩,当了别人的妈妈。

这期间,身份不断地更换着。从一开始不适应新的身份,慢慢地学习。从完全不懂,慢慢地摸索。懵懵懂懂中,错了错,跌了再跌渐渐地,新身份才勉强称得上及格了(或者从未及格?),转眼间身份却又改变了

两个孩子慢慢长大了。我以为,我当妈妈的身份,应该是做得相当熟悉了吧!

噢,不!

我突然发现,我还不会当一个十八岁男的妈妈呀!

从一开始学当个小baby的妈妈,然后学当小男孩的妈妈,然后大男孩的妈妈,然后少年郎的妈妈,然后。。。。

是的,我还必须继续学习,再学习,再学习。。。。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